人来人往

两年了 我变成了大一狗

【新年贺文】周泽楷帮你把年味找回来4【周翔】



>夜:烟花


酒足饭饱之后,孙翔二话不说立刻趴到沙发上,打开电视调到中央一,聚精会神地盯着电视屏幕。

周泽楷都惊呆了,他看了眼孙翔,有点不敢相信:“看春晚?”

“不然呢?”孙翔问,“你想看别的?”

周泽楷摇摇头,其实他的意思是他没想到孙翔会对春晚这么执着,明明是一提到过年整个人就懈怠得不成样子。却听孙翔劝道:“还是看看吧,要不明天怎么跟上微博吐槽。”

周泽楷:“……”


十点。


“……孙翔?”

周泽楷推了推枕在自己腿上的人,“回去睡。”

“没睡。”孙翔扭过头,睁开眼睛看向周泽楷,“谁跟你说我睡了。”

周泽楷默默道:明明连眼睛都闭上了。

孙翔静了片刻,突然说:“这春晚……”

周泽楷嗯了声。

孙翔继续说:“……是挺无聊的,连吐出来的槽都好无聊。”

周泽楷心说这是什么比喻,他哭笑不得地问:“睡觉?”

“不睡,这才几点。”孙翔坐起身,喃喃道,“想想干点什么……”

周泽楷侧头看他许久,轻声问:“……你?”

“滚开。”孙翔白他一眼,“今天晚上要折腾你自己折腾别拉上我,要不就让我折腾你,免得你明天早上又干讨厌人的事。”

“不会了。”周泽楷信誓旦旦,“不吵你。”

孙翔哼了声:“鬼才信你……不许摸,手拿下去!”


最终,两个人还是商量了另外一个解决无聊的方法——出去看烟火。

外面很冷,孙翔裹得严严实实,整张脸就露出两只眼睛来。他一眨不眨地盯着周泽楷,闷声闷气道:“我觉得没有在楼上看得清楚。”

周泽楷并没有反驳,他牵着孙翔的手,不紧不慢地走着:“江上,会清楚。”


他家的小区离江水不算远,可以说根本就是建在了江岸上。跨江大桥有些复古,深黑色的铁在黑夜中只能看到大概轮廓,偶尔的烟花照亮天际,便将那雄伟壮丽的建筑有如昙花绽放一般短暂呈现。

江面波光粼粼,斑斓的光点五颜六色,月光凄冷是一副白色的映衬,恍惚间似乎可以看到江上景色的倒影,随着风吹泛起涟漪,影影绰绰看不真切。


孙翔坐在护栏上面,面对江水,仰头上望,一副乖宝宝的模样在认真地等待烟花。

周泽楷不放心地拉着孙翔的一只手,生怕他一个重心不稳掉下去,所以牵得有些用力。两个人的十指相扣,十分牢固。

江上的风有点大,看了会儿孙翔就后悔了,他吸吸鼻子,声音听着有些委屈:“我靠,好冷。”

“回家?”周泽楷问。

孙翔有点犹豫,质疑地打量周泽楷:“回家有什么事可干?你再说我我揍你啊。”

“睡觉,洗澡。”周泽楷想了想,“电影?”


“再等等,马上就十二点了。”孙翔站起身,跳下护栏,在周泽楷身边站定。

周泽楷看他一眼:“跳吗?”

“什么?”孙翔有点疑惑。

“倒计时,跳。”周泽楷顿了顿,“妈说的。”

孙翔明白了:从小时候开始,一到除夕夜倒数的时候,他妈就会拉着他的手让他原地跳,跳得越高越好,因为他妈说这可以长个儿。虽然现在想想挺傻挺没劲的,但孙翔还是一跳跳到了十二岁,直到现在他妈还一直认为孩子长了一八五的个头,除夕夜的跳功不可没。当然孙翔也知道她是在开玩笑,那时候也不过是逗逗小孩子,但是这种事情怎么也说给周泽楷听了?

孙翔的脸一黑:“你自己跳着玩儿吧。”

周泽楷笑笑:“别生气。”

孙翔一把勾过周泽楷的脖子,威胁道:“你是不是总背着我跟我妈议论我?”

“没。”周泽楷老实回答。

“真没有假没有?”孙翔凑近周泽楷,整个一流氓调戏小姑娘的姿势,“你说实话,今天免了你回去枕键盘。”

周泽楷只是在笑,精致深邃的瞳孔有如一潭湖水,幽深而不见底,又如同宝石一般反射着恍惚的光芒。似乎别有深意,在静静地吸引着孙翔的视线。

孙翔的喉结动了动。

从周泽楷眼中似乎流露而出的昵狎击溃了孙翔的最后一道防线,他吸了口气,低骂了句靠,摘下口罩,毫不犹豫地吻了上去。


倒计时。


周泽楷按着孙翔的后脑勺,不一会儿就反客为主。


各式各样的光在一刹那有如盛开争艳的百花,在高远的天幕之中猛地绽放出瑰丽的色彩,争先恐后。


砰砰砰——

砰砰砰——


印在孙翔半睁着的眼中,是一片绚烂纷繁。

他闷哼了声,勉强结束了这个绵长的吻,长出了一口气。他侧头瞪了周泽楷一眼:“看我干什么?我想许愿,不是喘不过来气。”

周泽楷嗯了声,笑着问:“什么愿?”

“说出来就不灵了。”孙翔低垂着眉眼,似乎是在深思熟虑。


零点的钟声敲响。

万家灯火通明。


“许的什么愿?”孙翔问。

周泽楷揶揄地看他一眼:“说出来不灵。”

“猜出来的不算,我猜猜。你说是或不是。”孙翔想了想,问,“战队加油?”

周泽楷嗯了声:“还有。”

孙翔看看他,舔了舔下唇,似乎有点不太好意思说出口。

“猜。”周泽楷说。

孙翔尴尬地说:“……什么什么永远在一起是吧?”

周泽楷忍俊不禁,却没回答。

“猜错了?”孙翔皱眉,“奇怪……我靠,你不会许得特别……特别下流吧?那我可不猜。”

“别猜了,回家。”周泽楷转身,牵着孙翔离开。

“到底是什么啊?你别回家呢,和我说说……”孙翔跟在周泽楷的身后,满头问号,“我刚刚说错了啊,许的愿说出来才灵验,你憋在心里不说会烂的……”


>愿望


周泽楷:战队加油。孙翔的愿望要实现。

孙翔:战队加油,打败叶修,上了周泽楷。


大概周泽楷会很后悔许那个鬼愿吧。


END


【新年快乐ww】


评论(2)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