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来人往

两年了 我变成了大一狗

【新年贺文】周泽楷帮你把年味找回来3【周翔】



>昏:做饭


其实周泽楷说是会做饭,但也不是很精通。一些年夜饭上吃到的大鱼大肉,他也只能是凭借以往做家常菜的经验,再加上菜谱来自己摸索,但有时候难免不太明白菜谱讲的内容,所以只能请场外救援。

孙翔这时候正趴在沙发上打着电话,看到周泽楷从厨房出来,连忙招手:“过来过来,我妈要烦死我了。”

“行行行,不烦人不烦人,我烦人行了吧。快快快,你儿媳妇儿来了,有什么话你跟他说。”

孙翔侧过身子,抬手按了免提。

周泽楷坐在孙翔的身边,回答电话里的声音:“妈,过年好。”

“诶,小周过年好。还是小周懂事,不像孙翔那倒霉孩子。”

孙翔黑线:“妈,你说什么呢?”

“我说你没小周好。”孙母一字一顿地重复,而后又对周泽楷说,“小周啊,不能总惯着他,这倒霉孩子就是一三天不管上房揭瓦的主,他要是欺负你你记得跟妈说啊。”

“我欺负得了他吗!”孙翔听完这话整个人都快炸了,他怒道,“你是不知道他平时什么德行……”

孙母截断他的话:“我不知道他,我可知道你啊,看人家不言不语的你能不欺负他?”

“没有!”孙翔戳了戳周泽楷,“你说,我欺负过你吗?”问完之后,他连忙口型威胁:你说一个是字试试。

周泽楷哭笑不得地为孙翔辩解:“真没有,妈,放心。”

孙翔对孙母说:“看见没有,人家自己都说没欺负。”

“你是不是逼着人家了?”

孙翔:“……”

周泽楷笑着看他,耸了耸肩以示无辜。

孙母又问了些家长里短的事,尽管对面是周泽楷嗯啊嗯啊的回答,她也足足说了十几分钟,最后快挂电话的时候,周泽楷还顺便请教了可乐鸡翅的做法。

期间孙翔一直充当画外音吐槽孙母,两个人一来一去时不时把话题扯远,那叫一个乐此不疲。


“我欺负过你吗?”

电话挂断,孙翔立刻揪住周泽楷不让他走,“我觉得是你一直在欺负我啊。”

周泽楷思索片刻,认真地问:“在床上?”

孙翔白他一眼:“你有种就把你臭流氓的一面给我妈看看,免得她总以为你是弱势群体。”

“不。”周泽楷笑道,“只给你看。”

“那当然,你和别人耍个流氓试试。”孙翔哼了声,扭过头刷微博,“做你的可乐鸡翅去。”

周泽楷嗯了声,拿起记了做法的纸,走向厨房。


没一会儿,孙翔就拿着手机蹭到了厨房。

周泽楷正在给鸡翅洗澡,并没有抬眼看他。孙翔走过去,从身后抱住周泽楷,下巴放在怀里人的肩膀上,没说话。

“饿了?”周泽楷问。

“周泽楷。”孙翔没搭他的话,“你是不是长个了?”

周泽楷:“……”

孙翔见他不搭理,于是换了个话题继续逗他:“周泽楷,你长得这么好看从小有没有人说你是小姑娘?”

“没有。”周泽楷回答。

“不可能,你别骗我。”孙翔横他一眼,“我妈把我小时候糗事都告诉你了,你妈什么都不跟我说,凭什么?”

周泽楷心想那是因为我小时候没有那么多糗事。

“你忙得过来吗?”孙翔再一次换了个话题,“你的孙先生有点无聊,可以考虑给你打打下手。”

周泽楷的脑海里出现了上次孙翔进厨房后惨死的两个碟子,果断拒绝了他,“不用。”

“那你做饭无聊吧?”孙翔问,“我给你念念微博?”

周泽楷点点头,让孙翔找点事情干也好,免得在厨房添乱。


孙翔就松开周泽楷,找了个干净地方坐上去,打开手机念道:“……我是喻文州,我在给宇宙无敌最帅剑圣黄少天做饭……哈哈哈开什么玩笑,这能是喻文州说的?”

“哦别说,做出来的饭好像看着还不错。”孙翔啧了声,“他俩也住一起,我怎么不知道?”

周泽楷在心里默默吐槽:为什么要你知道……

“下一条是卢瀚文的……新年快乐战队加油,卢瀚文是谁来着?”

周泽楷无奈:“蓝雨。”

“哦对,看到了,他艾特的都是蓝雨的人……”孙翔又向下刷了刷,“苏沐橙的……饭好吃就好吃呗,带什么自拍啊,等等怎么还有叶修?……哦对,他们在兴欣……我发现苏沐橙长得是挺好看啊。”

周泽楷嗯了声,表示赞同。

孙翔继续问:“所以联盟的脸到底是你还是她?”

“……”周泽楷觉得这不冲突。

“长得好看也可惜了,和叶修关系那么好。”孙翔煞有介事地摇摇头,“你是不知道以前在嘉世的时候,那么长时间愣是一句话都不带搭理我,我又没怎么她,一点都不友善,还是小事情好……嗯,下一条,小事情的。”

“新年快乐,战队加油,小戴听话……最后一句什么鬼哈哈哈,不像他啊,平时罗里吧嗦的怎么这条微博就十二个字……哈哈哈傻昊也发了,他那么蠢认得全字吗,哈哈哈就四个字新年快乐是复制别人的吧!”

周泽楷:“……”


“杜明艾特咱们,新年快乐,事业爱情双顺利……”

孙翔读完之后,竟然沉默了。

周泽楷正纳闷他怎么突然没音儿了,紧接着就听孙翔说:“我帮他艾特一下唐柔吧……嗯,吴启比我动作快啊,吕泊远是艾特唐柔+2,那我就+3吧。”

摊上这么一群唯恐天下不乱的猪队友,周泽楷特别想为杜明点个蜡。


过了会儿,孙翔提议:“咱俩也发一条吧?”

周泽楷不太爱发微博,一共没有多少条,还都是商业活动广告代言之类的。这就不像孙翔,同样都有张好脸,孙翔偶尔就会发发自拍或者秀秀身材。两个人在一起之后,周泽楷的微博是越发越少,就连剩余不多的那些逢年过节的客套话,都转到了孙翔的微博去发。

所以周泽楷的粉丝大多数也关注孙翔,因为如果想找到周泽楷的照片,那么通过孙翔的微博绝对要好过通过周泽楷本人的微博。

孙翔跳下桌子,站在周泽楷身边,举起手机,手臂绕过周泽楷的脖颈,在周泽楷的头顶比了个二。

周泽楷似乎还没反应过来,照片里的他收敛着眉眼,并没有看向镜头,身边的孙翔则是扬起嘴角笑得痞气,两个人的颜值都高,尤其周泽楷,照成什么奶奶样也是上相,所以即便都没赏镜头一个正脸,那模样看上去还是帅到没天理。


杜明第一个转发,并附上一句:“队长会做饭?!不公平!我也要吃!”

吴启转了他的,说:“右边,关你屁事。”

方明华转了吴启的:“小两口挺和谐?”

吕泊远最后转:“队长人妻技能加点加得太满了!二翔知足!”


“秀恩爱死的快知不知道?孙翔你这么欺负周泽楷江波涛知道吗!”这是黄少天说的。

张佳乐转了黄少天的这条微博,幽幽吐槽:“你还有脸说别人。”

黄少天转了张佳乐的微博,辩白:“管着吗!有本事你别秀,跑B市放花挺爽的是不是?孙哲平家里几楼看花看得方便吗!”

“管着吗!这句话原封不动还给你!”

然后,黄少天和张佳乐两个人一边转发一边打起了嘴仗。


还有不少人转发后说了个哟字,不知不觉竟然排起了队形。


江波涛发来了私信:“你们两个敢不敢低调点?同居也就算了,你非让公众都知道,这样不太好吧。”

孙翔摸摸鼻子,对周泽楷说:“翻译机又开始烦人了,你快管管他。”

周泽楷拿过孙翔的手机看了一眼,果断把微博退了出去,对孙翔说:“不理他。”

“对,不理他。”孙翔表示十分赞同。


【为江副点个蜡】


评论(13)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