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来人往

两年了 我变成了大一狗

【全员腐向】全职X跑男第三期3



【事先说好这章结尾高能】

【事先说好这章结尾高能】

【事先说好这章结尾高能】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承认有OOC】


Part9


“张佳乐,你走远点!”

刚出了刷新点没走两步就碰上张佳乐的黄少天整个人都快炸了,“别过来!往后退往后退!”

张佳乐被他吼得莫名其妙,他停下脚步,摊开双手表示自己没有恶意:“你怎么了?”

黄少天诚实回答:“跟你一起走我怕找不到箱子。”

张佳乐:“……”


“我都说了让你离我远一点,你跟着我是不是存心不想让我找到箱子?我虽然能理解你这份临死也要拉个垫背的心情,但是你拉垫背的也得找叶修是不是?你想想他那张可气可恶可恨的嘴脸,你要残害你也得找他啊,咱俩平时没仇没怨,上次夜宵给你留的那个鸡翅也不是我吃的,你何必来报复我啊。”

黄少天走在前面,滔滔不绝地在对张佳乐说,“你再这样咱们两个人谁都找不——”

“找不到的话,那这是什么?”

张佳乐撩开路过的暗色厚重的窗帘,抬手指了指,赫然是一个贴了R字标签的箱子。

黄少天的话没说完,半张着嘴整个人定格在了原地,诧异地看了看张佳乐,又看了看箱子,千言万语化作一句:“我靠,不是吧?”


“箱子我找到的,你不许听。”张佳乐的手按在箱子上,义正言辞地警告黄少天。

黄少天厚脸皮地贴过去:“张佳乐,这可就是你的不对了,做人不能太独啊!咱俩谁跟谁啊是不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好基友嘛……”

张佳乐炸毛:“谁跟你好基友!”

“好好好,不是好基友不是好基友,你和孙哲平是好基友,我就随口一说行吧。”无奈妥协后,黄少天的话锋猛地一转,“……不过话说回来,你这么紧张干什么?不对劲儿吧我说,张佳乐你是不是有问题啊?那什么什么内鬼是不是上你身了?”

张佳乐白他一眼:“你才鬼上身,你全家都鬼上身。”

“你没被鬼上身你就让我旁听。”黄少天一本正经地耍无赖,“你要是不敢让我旁听你就是内鬼。”

张佳乐警惕地瞪着他:“那你怎么证明你不是内鬼?”

“我用人格担保,本剑圣说一不二说几就是几,撒谎的话天打五雷轰灯管掉下来砸头,回去我再把账号卡吃了你说怎么样?”黄少天比了个发誓的手势,“所以再不让我旁听就是你的不对了。”

张佳乐盯着他半天,满是不信任地嘁了声。


箱子在二人目不转睛的注视下缓缓打开。


空的。


“……”

“……”

张佳乐舔舔下唇,没说话。

黄少天扶额:“我早该知道的,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张佳乐咱俩还是就此别过吧,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有缘再会有缘再会。”

张佳乐静静地望着空荡荡的箱子,有点心塞。


Part10


红蓝两队里最先找到真正秘密箱子的人,不出乎意料的不是张佳乐。

周泽楷蹲在地上,面前的老式电话机似乎颤了一下,他眼疾手快地拿起了听筒,这才没让那尖锐的铃声在屋子里回荡开来。


“以下线索将指向蓝队的内鬼。”

“阆苑仙葩。”


周泽楷:“?”


“重复一遍:阆苑仙葩。”


周泽楷:“???”


电话挂了。连个忙音都没有。

周泽楷站起身,一头雾水。

阆苑仙葩……阆苑仙葩是什么?能吃吗?

周泽楷想了许久,依稀记得这是个称呼,高中时好像听说过,目测这样婉约的称呼不应该出自三国演义水浒传之类大气磅礴的书,倒是很像红楼梦的文笔。

周泽楷高中时什么都好,就是回家从来不碰作业,毕竟是从初中开始就醉心痴迷于游戏,有点时间就玩电脑也是正常,不过幸好的是他上课认真听讲,因此他还真对这称呼有些印象。脑海里大概有记忆,他越想越肯定这四个字出自红楼梦,但就是不记得这称呼是给谁的了。

贾宝玉,林黛玉,薛宝钗,三个主要人物和他们蓝队的人名不带一个重样的。

周泽楷想了想,难不成是指向人物性格?纵使他根本没看过红楼梦,但是毕竟是国学经典,从小到大耳濡目染着这么多次,他对此也能算个一知半解。

林黛玉和薛宝钗就不用说了,贾宝玉的性格不论怎么样都肯定是比较温柔体贴,几个人里,韩文清和孙哲平是不太可能了,如果硬要拔出来一个人来,那也绝对是喻文州。

不过这样想……有点牵强吧?


他一边走一边想,转过路口,远远地看见了喻文州。

周泽楷本来是想找他讨论讨论,毕竟看着也是一副书卷气质或许知道的该多一点,但是考虑到蓝队里有个未知内鬼,他还是把这个想法压了下去。

“找到什么了吗?”喻文州问。

周泽楷摇摇头,没回答。

喻文州看看手表,笑道:“都二十分钟过去了呢,这箱子藏得还真挺有水平的。”

周泽楷嗯了声表示赞同,反问:“你呢?”

“三个空箱子。”喻文州无奈道。

周泽楷点头:“差不多。”

“不跟你说了,我先走了。”喻文州拍拍周泽楷的肩膀,悠悠道,“免得一会儿真的找到了箱子不知道归谁。”


两个人擦肩而过,背道而驰。

周泽楷回头看了他一眼,越发觉得喻文州有点可疑。虽说平时挂着淡淡的笑容总能让人感觉到亲和力Max,但是特殊情况下会难免显得诡异,就像刚才一样。

这么想想,他倒突然觉得还是总板着脸的韩文清比较可靠一些。


Part11


且说喻文州离开之后,就遇到了黄少天。

黄少天一开始还有点警惕,但是想到目前为止蓝队对自己毫无威胁,这一点点的防备登时烟消云散再寻不见,马不停蹄地大型犬一样扑了过去:“队长,你找到箱子了吗?我和你说我刚刚一个箱子都没找到,自从一开始碰见了张佳乐,哎有时候不是我说,虽然我知道总拿着人家缺点开玩笑不对,但是事实明显摆在这呢,那天王杰希还说他看张佳乐面相觉得没什么问题,就是……”

喻文州开玩笑道:“一口一个王杰希,你什么时候成他真爱粉了?”

黄少天睁圆眼睛:“开什么玩笑,本剑圣能是他那个环卫工的真爱粉?竞技场分分钟虐爆他好不好?”后半句说得明显有点虚。


“少天。”喻文州叫了他一声。

听喻文州正经的语气,黄少天连忙直起腰版,中气十足地报了句:“到!”

喻文州笑眯眯地看向他:“你是内鬼吗?”

黄少天被喻文州这么直白的问题问得一噎,眨巴眨巴眼睛,而后叹气:“虽然我很想是内鬼和队长统一战线,但我真的不是。你呢你呢你呢?这种走脑子的事情一般来说不会少了你吧?”

喻文州摇摇头:“有点可惜。”

黄少天沉痛地捂脸:“哦不,我不想和你针锋相对,到时候你就不要大意地把我撕了吧,死在你手里也总比死在韩文清的手里要强。”

“说什么呢?”喻文州哭笑不得,“你小心先别让内鬼除掉就行了。”

黄少天不屑道:“放心啦,你不看看红队里的战斗力都怎么样,只要孙翔不是内鬼,其他两个人要撕我名牌,对付他们还不绰绰有余吗?而且孙翔要是的话,我打不过还不能跑吗?”


等等。

喻文州愣了下,脑中一个想法忽然闪过。


撕名牌……

内鬼……

撕名牌?


喻文州沉吟了声,打断黄少天的喋喋不休:“谁说……内鬼除掉人就一定要通过撕名牌?”

黄少天也是当场怔住。

喻文州侧头看向他,眉毛轻挑,目光中满是审视与打量。

黄少天的脊背一僵,赶忙摇头:“我靠靠靠靠,我就是随便一说,我真不是内鬼,没骗你!正常人都会想到撕名牌吧?是吧?对的吧?毕竟这游戏是撕名牌环节是不是?”

“我没说什么,你别紧张。”喻文州笑道,“就是突然发现了很重要的事情。”

“我靠,哎你是不知道自己刚刚那个眼神,吓死我了不知道还以为你要干什么呢,一瞬间我都以为我自己是内鬼了。”黄少天长出了口气,埋怨过后才问,“什么重要的事情?”


“内鬼淘汰人的方法。”

喻文州顿了顿,“思维定式下会觉得是撕名牌,但是你自己想想,五层楼里放了二十五个真箱子,如果有十二到十三条线索分别指向红蓝两队的内鬼,那能猜出来的几率未免也太大了。当然也不排除这种可能,不过我想说的是另外一种……”

“队员接到电话的时候,播出来的是线索。”

“内鬼接到电话的时候,播出来的是淘汰条件。”


Part12


“以下条件将可淘汰红队一名队员。”

“张佳乐,不能散下头发,否则淘汰。”

“重复一遍:张佳乐,不能散下头发,否则淘汰。”


“说的什么?”

叶修的指间夹着烟,他抬起手在孙翔的眼前晃了晃,“说你呢,发什么呆。”

孙翔回过神就已经陷入一片烟雾缭绕,他和叶修拉开了些距离,烦躁地啧了声:“你要抽烟就离我远点。”

叶修没听见似的抽了口烟,斜睨孙翔:“我问你说的什么。以你那脑子也想不出什么花儿来,说出来我还能帮你想想。”

“我用你帮我想。”孙翔顶了回去,“我凭什么告诉你?想知道线索你自己找箱子去。”

叶修眯起眼睛打量他。

“看我干什么?”孙翔有些防备,略微思忖便找到了托辞,“你说什么我都不会告诉你的,谁知道你是不是内鬼。”

“行。”叶修点点头,夸奖道,“脑子灵光了啊。”

孙翔黑线:“不要脸,你才……”他正要对叶修说你才脑子灵光了,考虑了一下后发现这还真是个夸人的话,只好硬生生地咽了下。


“小孩子就是越长大越不听话,我想想啊。”叶修啧啧两声,似乎陷入了回忆,“当初在嘉世的时候,一口一个叶哥叫得那叫一个亲切……”

分明是嘲讽奚落好吗!你哪只耳朵听出来是亲切了!孙翔翻了个白眼,指着叶修:“你走不走?你不走我走,你别跟着我。”

“这楼不姓孙吧?又不是你家开的,你管我怎么走?”

叶修说得言之凿凿,一时间孙翔竟然无法反驳,两个人对视许久,孙翔扔下一句靠,认命地任由叶修跟着自己。


“为什么节目不禁烟?”

半是埋怨半是疑惑,孙翔回头看了眼叶修,“你是不是给导演送钱了?”

叶修想都没想直接回答:“导演可能是考虑到,禁烟的话我就不来了。”

孙翔又问:“你知道抽烟有害健康吗?”

叶修理直气壮:“知道。”

孙翔嘴角微微抽搐:“知道你还抽?”

叶修抬眼看看他:“斗神大大,今天晚上话挺多的啊,你这么关心我,你家枪王大大知道吗?”

孙翔翻了个白眼:“靠,去你的我家枪王大大,一大把年纪了,你怎么就喜欢到处认大大?”说完之后他不由得为自己的机智点个赞,终于在和叶修的嘴仗上占过一次上风了!

叶修却毫不费力地回道:“哟,叫你大大还不乐意啊?”

“……”孙翔该说乐意呢,还是不乐意呢?他干瞪着叶修,似乎像在他身上瞪出个窟窿来。

叶修悠哉悠哉地对他吹了口烟,有点耀武扬威的意味。

偏偏孙翔已经语塞了。

今天的打嘴仗,好像还是叶修赢呢。


Part13


张佳乐终于找到了一个真箱子。

在二楼左数第三个房间,书桌的底下,韩文清和他自己的面前。


张佳乐忍痛转过头,在韩文清的虎视眈眈下,从牙缝里挤出来俩字:“……你开。”

“你先到,你开。”韩文清抱肩退了两步。

也怪张佳乐平时在霸图太作死,以至于三天两头挨韩文清的骂,到最后韩文清也的确是给不了他什么好看的脸色,偏偏这人做什么表情都是凶神恶煞,因此张佳乐真是看见韩文清就止不住地发虚,生怕又哪里一个不对被拎出去教育一通。

而现在,其实韩文清想做的表情是严肃淡然,但是在张佳乐看来,却是和腥风血雨之前的平静一样闹心。


张佳乐再一次推脱:“你开吧,韩队……”箱子没了能再找,还是命重要。

韩文清有点不耐烦:“让你开就你开,啰嗦个什么劲儿。”

张佳乐摇摇头:“还是你开吧,我……”

“你开!”韩文清提高音量,中气十足地吼了一声。

张佳乐被吼得风中凌乱,旋即飞快地蹲下开箱子,一边安抚着看似暴怒的韩文清:“我开我开我开!韩队息怒!我开!”

韩文清似乎是满意地点了点头,静静地望着张佳乐的动作。


在韩文清的注视下,短暂的十秒钟等待显得格外漫长。张佳乐坐在地上,感觉有一道如炬的目光锁定在自己的头顶,不禁浑身僵硬。

太恐怖了……上次在训练室吃泡面他也是这么盯着,还有上次说要和张新杰1v1输了的人禁言一星期也是……还有那次和老林合伙拆了张新杰的闹表……

天啊,张佳乐泪目,韩文清每次盯着自己,果然是绝逼都没有什么好事发生。


“电话。”韩文清提醒。

张佳乐这才恍然回神,手忙脚乱地拿起了听筒,电话里传来冰冷的女声让他悄悄冷静了一点。


“以下线索将指向红队的内鬼。”

“请拿出一楼储物室中032柜中的物品,线索在其中。”

“重复一遍:请拿出一楼储物室中032柜中的物品,线索在其中。”


“说的什么?”韩文清看他一眼。

张佳乐的喉结动了动:“……能……说吗?”

韩文清斜睨他一眼:“不说算了。”话落,转身离开。

张佳乐望着他远去的背影,整个人处于震惊之中久久不能恢复:这就……走了?没骂人?没生气?就……走了?

莫名其妙心里竟然有点空落落的,张佳乐自己也是醉了。


Part14


其实叶修的想法很简单,俩字,结盟。

队伍里有四个人,其中两个人在一起,两个人在或不在一起,如果其他两个人中一个被淘汰,那另外一个人就肯定是内鬼。他现在需要做的就是让张佳乐和黄少天都知道他和孙翔会一起走,这样一旦被淘汰的人不是张佳乐或黄少天,而是他叶修,那么内鬼就一定是孙翔。

当然了,之所以选择孙翔也没什么别的原因,放眼望去黄少天罗里吧嗦没完没了太吵,张佳乐倒是正常就是迷信一点来说命不太好并且这玩意儿还是群发技能敌我不分,虽然孙翔脾气不好,叶修也不愿意和他单独相处,但和其他两个人比,真不是强了一星半点。


叶修的如意算盘打得哗啦啦地响,孙翔却愁得不行。其实两个人在下楼的时候也碰到了张佳乐,但因为有叶修在,他根本不能贸贸然地冲上去淘汰张佳乐,只能看着到嘴的鸭子……不是,到嘴的张佳乐飞走。


孙翔抱了抱周泽楷,整个人八爪鱼似的挂在上面,郁闷地哭丧着脸:“队长,你帮我一枪毙了叶修吧。”

孙翔很少叫周泽楷队长,从来都是直呼大名,而这一声队长叫得软软的听着还有点委屈,直叫得周泽楷心情大好。他抬手拍拍孙翔,虽然心情好但还是遗憾地表达了自己的无能为力:“犯法。”

孙翔吸吸鼻子,把人推开,叹道:“要你何用啊周泽楷。”


叶修站在两个人旁边,错开视线:“我说你俩注意点啊,这还直播呢,搂搂抱抱什么的不能回去再说啊?”

“管得着吗你!”孙翔瞪他,“看不惯你现在就走啊!”

“我这是为了冯主席的心脏着想。”叶修顿了顿,“你俩不嫌现眼就继续,我没事,看得惯。”

孙翔彻底窜了,破罐子破摔,悲愤指责:“我说叶修你是不是有病啊,你老跟着我干什么?你想要箱子你自己去找行不行?你跟着我我还怎么……”


静默。


孙翔咬了咬下唇,没说完的半句话硬生生地被他咽了下去。

叶修抬眼看他,目光中隐隐带出了些审视:“什么?”

孙翔从叶修的双眸中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迫,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差一点就暴露了身份,他的冷汗直淌。

但是,还没完。在这种关键时候截断了话,如果没有个合理的解释,叶修绝对不会善罢甘休。只见他挑挑眉,语气少有地严肃:“把话说完。”

孙翔其实很清楚自己和叶修的差距在哪里。这人太油,油到不行,说老奸巨猾绝对算不过分,所以他不敢有任何怠慢。他深吸了口气,脑子里百转千回,深思熟虑,终于憋出了句回答。


直到很多年之后,他还记得当时周泽楷和叶修震惊的表情,还有摄像师们的表情,还有回去之后轮回队每个人的表情,还有这件事情带给他的影响。

真托马是终生难忘啊。


“你跟着我我还怎么跟周泽楷这样那样那样又这样!难不成让你围观,啊?!”


嗡。

孙翔眼前一阵一阵地发黑。


卧槽,等等,他说了什么?

不是那个意思啊!叶修你笑个毛啊!周泽楷你怎么也笑了!卧槽卧槽卧槽!等等不是那个意思!


叶修妥协了,一边笑一边说:“行行行,我走还不行吗?你们俩慢慢这样那样,那样又这样。”

孙翔看得出来,这次叶修的笑是发自内心的,不是嘲讽也不是敷衍,是真的忍不下憋不住的笑。

“年轻人,好胆量。”叶修拍了拍孙翔的肩膀,一本正经地逗他,“一叶之秋交给你我是放心了,哥走了啊。”


孙翔的嘴角微微抽搐。

叶修走远了,只剩下了他和周泽楷。

两个摄像师默契地扭过了头。

气氛尴尬,并且在向着更加诡异的方向发展。


周泽楷揽在孙翔腰间的手还没送开,此时此刻手臂上更是加大了力,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又缩短了些。

孙翔抬起手抵在周泽楷的胸前,十分认真庄重且严肃地说:“那个,我没有那个意思,你知道我有时候口不择……”

“我知道。”周泽楷笑得好看是好看,但是在孙翔看来却不太正常,“回去再,这样,那样。”

孙翔石化,然后,在周泽楷‘这样,那样’的四个字的无限回音中,整个人,裂了。


孙翔,game over。

孙翔,game over。


评论(23)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