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来人往

两年了 我变成了大一狗

【全员腐向】全职X跑男第二期2

Part7

杜明很紧张,非常紧张,紧张到不能再紧张。

唐柔主动打破了沉默:“你好,我叫唐柔,合作愉快。”

杜明一愣,旋即快语回答:“我叫杜明,合——”

而话还没有说完,就被路过的孙翔推了一把,险些撞到唐柔身上。杜明好不容易稳住身形,只见罪魁祸首孙翔远远地对自己竖了个大拇指,做着加油的口型。

杜明也不知道该说他干得漂亮还是说他讨厌,正纠结着,就听到唐柔问:“你是轮回的?”

杜明有点惊喜:“你……记得我?”

唐柔指指孙翔:“我记得他,玩战斗法师,是个不错的对手。”

呯呯两声,杜明的玻璃心裂了。

但是杜明觉得自己应该锲而不舍一点,不能就那么轻易放弃。所以在路上时,杜明又找了个话题:“其实咱们以前也遇到过的,你不记得我,但是我还记得你呢,哈哈,哈哈哈。”

瞧这话说的,都是职业选手,轮回对兴欣的场次也不算少,遇不到才算怪事呢。唐柔对他确实眼熟,但要她仔细回想起二人的交集可就没这么容易了,至于在全明星赛上还没进联盟的自己把人家堂堂一职业选手打败这种事情,怕是唐柔早也就忘到了九霄云外。即便是能记起来,她也绝对想不到那炮灰就是自己身边的这人。

其实参加节目之前杜明还特意询问过轮回队的众人见面之后怎么办这一类的问题。

抱大腿跪舔是吴启说的,说完就被杜明揍了一通。吕泊远扔给杜明一堆恋爱游戏盘让他自己领悟。已婚人士方明华告诉杜明要淡定,要用魅力征服。孙翔的意思是他会搞些小动作帮杜明,就像刚刚故意推他一把制造偶然扑倒的幼稚举动,杜明的确是拒绝了,但显然孙翔这小子根本没听进去。周泽楷笑笑没说话,江波涛表示队长这自己还愁呢就别烦他了,最后足智多谋的军师江波涛给他了个意见,杜明觉得不错。

想和一个姑娘套近乎,首当其冲是要提起她的兴趣,兴趣是什么?荣耀呗!共同话题有了还有什么可担心的?杜明一想,这不挺容易的嘛,说荣耀还不简单,他当机立断就找了孙翔促膝长关于战法这个职业的种种,提前一周做足了功课。然而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杜明听了江波涛的意见去做,觉得唐柔应该能和他聊起来,但是实际发生的和他预料的却差了十万八千里。只听杜明说:“你战斗法师玩得真好,我输给你好几次呢。”

唐柔笑:“不好意思。”

杜明连忙摇头:“没关系没关系,这都不叫事。你真挺厉害的,人看上去很温柔没想到打起游戏来,那么……拼。”

唐柔唔了声:“还好。”

杜明自我感觉和女神的初次接触蛮顺利,但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聊不下去——难道是因为还没说到唐柔感兴趣的地方?

静了会儿杜明幡然醒悟:女神这样几个字几个字地往外蹦,是不是在……敷衍他?

杜明的笑容僵住,玻璃心这下是彻底碎成玻璃碴了。

Part8

“队长队长!等会儿我!”

肖时钦无奈站定脚步,回头看向在远处对自己招手的戴妍琦:“又干什么?”

小姑娘捧着两个冰淇淋跑了过来,递给肖时钦其中一个:“天太热,降降温。我特意买了两个,草莓的是你的,香草的是我的。”

肖时钦盯着手中被戴妍琦硬塞进来的粉红色冰淇淋,心里吐槽这是什么奇怪的颜色,和他一堂堂老爷们一点也不搭。

戴妍琦看肖时钦那明显把心塞与嫌弃写在脸上的样子,泪眼汪汪:“……你不爱吃吗?”她明明看见过肖时钦捧着草莓吃得爱不释手!而且不止一次!

肖时钦心想平时吃草莓还不是因为戴妍琦总是眼大肚子小买多了吃不了他帮忙吃的,但是话到嘴边,看她这可怜兮兮的模样,只好改口为:“嗯,爱吃。”怕戴妍琦不相信,他还咬了一大口。

戴妍琦满意了,秒速换了张愉快脸。她一手拉着肖时钦,一手端着冰淇淋,向人群中挤去。

这段路大概是情镇的商业街,沿路有不少小商小贩,自然也吸引了一大批或游客或居民,言简意赅就是热闹非凡,熙熙攘攘的,戴妍琦拖着肖时钦左窜右窜,早就把什么任务不任务的抛到了一边,一会儿看看这家做的糖人,一会儿看看那家做的风筝,那叫一个流连忘返不亦乐乎。

肖时钦作为一个男人,并且还是一个略宅的男人,他最讨厌干的事情莫过于逛街。但是同时他又是新时代的好男人并兼好队长,就算有怨言,他也不会说出来,只好任由戴妍琦折腾,千言万语只化作俩字,苦逼。

“队长队长!你看那边!”

肖时钦有气无力道:“卖什么的?”

“什么卖什么的,那个人好奇怪!”戴妍琦说。

肖时钦黑线:“有多奇怪?刚刚那个画脸谱的你也说奇怪。”

“这个人穿着蓝色的衣服,旁边好像……哎哟我看不见啦。”戴妍琦踮着脚尖,隔着人群望眼欲穿,但怎奈何身高不够,怎么也是百搭。

肖时钦抬头,一个标着R字的牌子印入他的眼中。

Part9

周泽楷觉得孙翔挺忙的。他又得注意找关键人物,又得注意找杜明。但这还不算什么,让周泽楷最绝望的是,他们两个人在镇子里兜兜转转了好久,杜明是碰见了无数次,就是不见所谓的关键人物。而且,孙翔还有在找杜明的歪路上渐行渐远的趋势。

孙翔激动道:“看那边!”

周泽楷还以为他找到线索了,侧头看去,只见杜明和唐柔一前一后地走了过去。

周泽楷:“……”

“小明不错嘛,我再帮他一把去。”

孙翔说着就要走,周泽楷连忙把他拦住,劝道:“让他自己来。”

孙翔被周泽楷拖着还要往前走,满不在乎道:“反正咱们也没找到那个关键人物,帮帮杜明呗,这小子天天在队里发花痴也挺不容易的。那天晚上还敲我门,说什么为了和女神有共同语言,竟然要我教他玩战法,我当时……”

周泽楷截断了他的话:“……有多晚?”

孙翔掰着手指算算:“……好像是……半夜?诶,你关注这个干什么,我还能怎么他不成?”

周泽楷想了想,杜明那么直肯定构不成威胁,于是放心地点点头示意孙翔继续说。

“我说到哪了来着?”孙翔琢磨了会儿,“算了,不想了,干正事吧。”

Part10

“在那边好像有个穿着粉衣服的。”张佳乐眯起眼睛,伸手一指,“是不是有点奇怪?”

孙哲平搭上张佳乐的肩膀:“过去看看。”

他们两个人刚刚出发不久,还没转过几个街,果然,真的撞大运地碰到了关键人物。虽说穿着一身扎眼的纯粉色衣服,身边还立了个写着R的大牌子的确很显眼,但是放在人烟阜盛的镇子里,想要发现,可就没那么容易了。

张佳乐不住欣慰:“看见没,这就是命,谁说我是幸运E来着。”他转向镜头,得意洋洋,“黄少天你服不服?”

“你今天话怎么这么多。”孙哲平按着张佳乐的脖颈将他的头扭了过来,“我看你是黄少天上身了吧。”

张佳乐吐了吐舌头。

孙哲平皱眉看着卡片,一字一顿念道:“……颜如玉,黄金屋。”

“什么鬼?不应该是个地名吗?”张佳乐转向粉衣人,“你们这有叫这六个字的地方吗?”

粉衣人回答:“没有。”

“那有没有地方挂着类似对联或者题字什么的有这几个字?”张佳乐继续追问。

粉衣人回答:“不知道。”

张佳乐质疑:“……你给的是真实消息吗?”

粉衣人看傻子似的看他一眼。

“你还记得这两句话出自哪里吗?”孙哲平问张佳乐,“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张佳乐若有所思地点头,揣测道:“难道是……书院?或者图书馆?要不就是学校?”

Part11

“什么?张佳乐跟我挑衅?”黄少天把任务卡折起来,给自己扇扇风,又给喻文州扇扇风,对摄像师说,“你回去告诉他——”他顿了顿,把镜头转向自己,“张佳乐啊,乐乐啊,二乐啊,话不要说得太满啊,我和队长都到地方了你确定你是第一个吗?打脸吧你就,你们慢慢找,第一名注定——”

摄像师面无表情地把摄像机转向另一边。

黄少天愣住,旋即皱着脸气哼哼地向摄像师竖了个中指。

图书馆外的广场,导演把任务卡交给喻文州。

“双人协力闯关,计时短的组合将在撕名牌环节获得优势。”

“我靠,这怎么个意思?”黄少天看着黑衣人递过来的黑布,不屑道,“绑腿啊?太小儿科了吧,你们以为这能难得到我和队长?这么多年的默契是——”

“蒙眼。”导演打断他的话,“蒙眼的人背着另外一个人。”

“真的假的!?不是吧?没开玩笑?不仅要蒙眼还要背着?这也太难了吧,万一——”黄少天在余光中看到喻文州的动作,连忙制止他,“队长你干什么?你要背我?我可是很重的我提前说好……”

“抓紧时间,少天。”

喻文州蒙上了双眼,黑衣人要帮他打结,却被黄少天呵止住:“走开走开,我来。”

喻文州无奈笑笑,他感觉到黄少天的动作很轻很温柔,与这人往日里的浮躁截然相反。静默之中,喻文州无视了黄少天的嘟嘟囔囔,低声道:“靠你了。”

“别这么说,靠你了才对。”

喻文州微笑:“好,那就靠我了。”

第一关,通过指定区域捏爆内装有金花的气球。

“队长,我重吗?”

黄少天搂着喻文州的脖颈,整个人的重量都压在喻文州的身上,心里难免过意不去,“早知道我前几天就少吃点了,谁知道这节目这么坑爹,有这种游戏还不提前通知一下让人提前准备准备。”

喻文州认真回答:“没有,刚刚好。”

“是吗?我怎么觉得——左转左转左转!等等!停!就这个!”黄少天说着说着忽然提高音量,“往后退一步,不是,半步,哎反正一小步,对对对,不要动不要动,看我的。”

他的身体向后仰,伸长手臂,捏住一个气球。

“砰——”

金花落下,洒了黄少天一胳膊。他满不在意地甩了甩,对指挥道:“走走走!向前走!抓紧时间,下一关!”

“抱紧我。”喻文州哭笑不得地提醒,“小心摔下去,我抓不住你。”

黄少天忙不迭重新搂住喻文州的脖颈,嘴上却仍然在叨叨:“放心啦,本剑圣还是很敏捷的,摔下去的时候肯定是双脚先落地……”

第二关,踩木桩,踩空则会落水。

“落水会怎么样?”黄少天问。

导演白他一眼:“爬上来继续踩木桩。”

“准备好了吗?”喻文州站在水池的边缘,问黄少天。

黄少天目测这小到只能容下一只脚的木桩,啧啧两声:“队长,得做好落水的准备,我看这个木桩好像不太友善……”

“落水!落水!落水!”围观的张佳乐喊道。

黄少天一看他就乐了:“哎哟终于到了,幸运E?”

“去你的幸运E。”张佳乐不甘示弱地和黄少天打起了嘴炮,“瞧你俩这个墨迹劲儿,我和大孙分分钟超你们。”

“说这话你也不带脸红的,我怎么那么不信呢。等一会儿又拿个第二名,到时候可别哭鼻子。”

喻文州干咳了声:“别理张佳乐,捣乱呢。”

黄少天被他这么一点拨,恍然大悟,喃喃:“这小子心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脏啊……”

“……对对对,再往前面一点,再往前——”

“慢点慢点慢点,哎哎哎,不行不行——”

“别别别——不行——”

“啊对,就是那就是那!”

张佳乐摸摸鼻子:“光听他说话,不知道还以为他……”

孙哲平用肩膀顶了顶张佳乐的,扬起下巴示意就在身边的镜头。

张佳乐连忙把嘴捂住,没事人似的转过了头。

Part12

“(24,31),给坐标怎么个意思?”孙翔盯着任务卡,腹诽道节目组还以为打网游呢,右上角再来个全景地图,是不是还能一键回城什么的。

周泽楷皱眉:“地图?”

“我看见有个卖地图的,你去色诱那人,弄一张过来。”孙翔指指那边的小姑娘,吩咐周泽楷。

周泽楷心想他就不能去买一张吗,色诱这个词是闹哪样。

孙翔席地而坐,把地图摊在台阶上,越看越觉得头晕。周泽楷倒是还好,他指指一边的比例尺:“地图上,24厘米,31厘米?”

孙翔点头,问他:“你知道起点是哪个?”

周泽楷伸手戳了戳地图:“四个地方。”

孙翔问:“你的意思是假设东南西北四个角是起点?”

周泽楷点点头。

“挺聪明的啊你,我看看。”孙翔觉得周泽楷这个方法还不错,于是在地图上找了起来,“这个是街道,不太可能。这个是店铺里面,也不太可能。这个在河里,更不可能。那只剩下这个图书馆了。”

周泽楷嗯了声:“试试?”

“走起。”孙翔捡起地图,拉着周泽楷走了两步,突然转了过来。

周泽楷没想到他会回头,还未来得及站住脚,两个人就面对面撞了个正着。差一点亲上不说,孙翔的鼻梁骨还被磕了,他捂着鼻子瞪周泽楷,质问道:“你离我那么近干什么?”

周泽楷那个冤枉啊,明明自己的手被孙翔扯着,走这么近也不是他的问题啊。

孙翔揉着鼻子,表情略带痛苦,好像撞得不轻。周泽楷也有点担心,连忙问:“没事吧?”

“你说我鼻梁骨这么挺,塌了不就毁容了?”孙翔推了推周泽楷,“毁容了你养我啊周泽楷。”

听到孙翔还有心情打岔开玩笑,那估计就是伤得不重。周泽楷放心了,对孙翔笑道:“……我养你。”

孙翔喃喃道:“笑得这么好看,怎么感觉你还挺期待我毁容的……”

周泽楷:“……”我是想养你好吧。

“买点喝的吧,太热了。”孙翔说完,而后斜睨周泽楷,“你请我。”

周泽楷嗯了声:“好,请你。”

评论(2)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