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来人往

两年了 我变成了大一狗

【全员腐向】全职X跑男第一期2

Part8

“人都到齐了,队长来领任务卡。”

叶修走上前,拿着张折叠的硬纸片走了回来,打开后含含糊糊地念道:“……在这个岛上,隐藏着二百张卡片,其中三十张是有效的技能卡,卡上所对应的技能在撕名牌大战时发挥,限时一小时,仅可在别墅外搜寻……”

“技能卡?”孙翔头顶问号,“学技能吗?”

“大概是一些优势吧。”喻文州推测道,“就像多一条命,或者名牌变小之类的。”

叶修问:“张佳乐你还玩吗?”

“就是就是就是,反正找也找不到不如保存体力一会儿撕名牌用,我说是吧二乐。”黄少天神补刀。

张佳乐一愣,旋即哼了声,静了片刻,只憋出一句:“咱走着瞧。”

Part9

“小唐,你来这节目怎么也不提前跟哥说一声呢?”

叶修和唐柔同队,二人关系还算不错,自然而然地走在了一起。唐柔嗯了声,回答:“我也是突然接到邀请的,果果说我总在家打游戏,让我出来散散心,我就来了。”

叶修哦了声,没走两步就觉得脚下的沙地有点凹凸不平。他用脚踢了踢,原来是一张卡片斜插在沙子里,被叶修这么一踢便露出了一角。

叶修蹲下身子将卡片捡起,就见上面写着一个大大的R字母,叶修纳闷地把卡片翻了过去,却见反面竟然也是一个R字。

“空卡。”唐柔说,“再找找吧。”

叶修点点头,随手把这卡片揣进了兜里。

Part10

“队长队长队长,你看我找到什么了!”黄少天刨着沙子,对另一边的喻文州喊道,“一张卡!一张卡!上面写着——”

喻文州手里拿着张空卡,转向黄少天,竖起食指放在唇边,做了个噤声的手势。

黄少天半张着的嘴定格,之后缓缓合了上。

喻文州接过黄少天递给他的卡,低声念道:“卡片11号,抢夺卡,可以抽取对方的一张技能卡并将其归为己有。”

“这技能好像还不错诶,队长这个给你吧,我再找找肯能还有。”黄少天并没有要回卡片,喻文州也不推辞,连带那空卡一起收了下。

也说是黄少天人品大爆发,他们二人这还没走出几步路,就捡到了第二张卡。

“卡片4号,隐身卡,使用后在五分钟之内不可以被撕名牌。”

黄少天依旧是把卡塞给了喻文州,动作自然而又流畅。

Part11

相对于其他人两两组合来说,张佳乐可就没有那么好的命了。被叶修和黄少天先后开了嘲讽之后的他,不服输地踏上了独自寻找的路,但是庆幸的是,命运待他不薄,他一走进林子里,还没仔细寻找,抬头就望到一张卡片。

这卡片被塞在树缝之中,要掉却又掉不下来,似乎就卡在那里等着张佳乐。

“看见没有,我运气还是挺好的。”张佳乐对着镜头笑笑,指了指卡片。

张佳乐本来长得就好看,一笑起来更好看,脸颊的小酒窝浅浅的,感染得人心情也莫名其妙地变得愉快,摄像大叔情不自禁地跟着笑,还点了点摄像机,表示非常赞同张佳乐的话。

“看看上面写的是什么……”张佳乐得意一番后,怀着十分美丽的心情对着卡片念道,“卡片21号,不可以动手撕拿到卡片15号的人……卧槽?这什么鬼?”

张佳乐惊呆了,他盯着卡片,又抬头看看摄像大叔。

“你知道怎么回事吗?”张佳乐问摄像大叔。

摄像大叔没动作,张佳乐依然穷追不舍地问:“你肯定知道吧?你偷偷告诉我,我不跟导演说。”

摄像大叔无奈摊手表示无能为力:开什么玩笑,这可是原则问题。

“告诉我啦,就这一次。”张佳乐可怜兮兮地望着摄影大叔。

摄像大叔犹豫地摇摇摄像机:他觉得自己有点动摇。

张佳乐继续哀求:“这也不算什么大事,你看我连个队友都没有,多可怜,你就告诉我呗?”

摄像大叔无力道:“……前二十张是好的,后十张是不好的。”

张佳乐看了看卡片的编号,登时泪流满面,他拿到的这张竟然刚好是21号。

摄像大叔也泪流满面:原则值几毛钱?他从来没碰见过张佳乐这么可爱的蓝孩子,原则什么的没也就没了!

Part12

其实周翔二人组比张佳乐好不到哪去,两个人一路走一路找,一个小时都快过去了,才找到四张卡片。

并且,两张都在后十张之中。

卡片3号,结盟卡,获得卡片的人可以选择与另一个人结盟,二人共进退,最终奖励平分。

卡片6号,陷害卡,可以指定一个人使该人丢失一张卡片。

卡片30号,遗失卡,得到此卡片后必须丢弃一张卡片。

卡片24号,大名牌卡,开始撕名牌后名牌变大五分钟。

孙翔愁眉苦脸地蹲在地上,问摄像师:“我能把这几张卡扔了吗?”

摄像师摇了摇摄像机。

周泽楷举起遗失卡,又举起大名牌卡,把遗失卡放在大名牌卡上,问:“遗失?”

摄像大叔上下晃了晃摄像机。

周泽楷拍拍孙翔,把两张卡片摊在他的眼前:“遗失。”

孙翔看他一眼:“你傻啊,都说了不让丢了。”

周泽楷有些无奈,笑道:“可以。”

“我刚刚都问了,你有没有在认真听?”孙翔指指周泽楷手中的卡片,对他解释道,“捡到卡片读过内容之后,这卡就是你的了,你不能把它丢弃装作没捡起来,明白了?”

周泽楷有点为孙翔的智商捉急,他摇摇头,张了张嘴,话还没说出来,却被孙翔打断了:“行了行了你别说了,走吧,咱们再找。”

孙翔伸出手,拉住了周泽楷的手腕,拖着他向前走。周泽楷原本紧紧蹙起的眉头缓缓舒展,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腕,毫不犹豫地摊开手,握住了孙翔的手。

孙翔被周泽楷吓了一跳,正纳闷这闷货怎么了没事抓他手干什么又不是谈恋爱,就听到周泽楷道:“泥地,别绊倒。”

孙翔哼了声,小声嘟囔:“你才是小心点别绊倒……”

周泽楷随手把两张坏卡一扔,回头却发现摄像机正对着他和孙翔握在一起的手拍着。

他对着镜头打了个响指,指指自己的脸,摄像头对准他,周泽楷又指指孙翔,最后认真地摇了摇头。

摄像师:“???”

【江波涛友情提示:队长的意思是别拍,播出来孙翔会不开心,如果一定要拍的话,拍脸就好了。】

评论(7)

热度(88)